待我登科跃龙,皓令天下,看你执玘子素雅
正在努力成为跟李老师一样好的人

【秦昕】秦昕文总结推荐和文评(2)

终于更了

我觉得,身为升学狗而且周周有考试的我,很棒

感觉自己文评的文风就是先欢脱后正经?喵喵喵?

前文请戳这

忙中挤空,请爱我

5.《第三年的选择恐惧症》

这篇是年龄逆差设定,完全颠覆AU或是不AU的秦老师和昕学生,所以看起来巨新鲜

秦昕刘孔,是高中AU,三剑客是高三老师,二昕是数学老师外加小秦同学的班主任,刘孔是科科他们班的学生,然后小胖是教导主任啊哈哈哈哈哈想想就觉得特别可爱

讲的是一个最开始二昕因为小秦同学对他十分冷漠他各种黏着小秦同学,两人熟了起来,然后小秦同学骨折了,住到了教师宿舍,对自己的二二老师的感情发生了质的飞跃

对,这文就是小秦同学追二二,可以,终于有个文是这种套路的了

另外 @安颜若素 我觉得这篇文可以回答大大的“老秦为什么暗恋二二”的千古谜题。这篇文一大特色就是人物形象特别鲜明,就连追小秦同学的炮灰女同学留给我的印象都非常深刻

在这文里,二二是一个大大咧咧但是认真细心,天天嘻嘻哈哈内心却敏感,业绩总也争不过师兄们的高中数学老师,外人看就是一平常跟学生闹的挺好的班主任

非常平凡,非常普通

可就是这份平凡普通中的特别的对小秦同学的关切与细致,让小秦同学动了心

我想二二老师对每个人都是这样的,但可能因为小秦同学刚开始的高冷才对他多关注了一些

之后,一错再错

这文中小秦同学的青春年少完全被显现出来,叛逆、张扬、不服、自傲、执着、疯狂以及对自己喜欢的人的热烈,非常棒,一点也不OOC。我们错过了现实中老秦的少年时期,我觉得如果我们真的亲眼看过亲身陪老秦走过,那就是这样的

觉得快结尾时处理的非常好,二二和姚公主复合又因为重视自己高三的班分了,小秦同学少年叛逆样的颓废,感觉特别真实,非常慢虐

那时候感觉“啊这文就算BE了也行”,因为感觉现实就是这样的,就像《所谓灵魂伴侣》,沉重但又是我们不可避免的。没想到就HE了,突然就把我从悲催的现实中拉回了秦昕的世界

最后看小秦同学照毕业照时跟二二老师一本正经的表白,二二老师经过挣扎之后和小秦同学在一起了

“许昕,即将迈入二十七岁前一个半月,遭遇人生重大转折,既不想甩开十指交握的手,也不敢想任由事态发展即将发生的一切,身陷两难境地如一叶扁舟在茫茫大海上进退不能、无从选择,然而可喜可贺的是,有只坚定无比的手牵着他一往无前。 ”

不能说是在一起了

因为他们原来就不可分割

到最后

他们重逢了

6.

《爱与梦想的三十题》

别被标题骗了哈哈哈哈,现代AU,画手老秦x迷弟助手二二,不长,巨萌无比

整个文都是甜甜甜,喜欢每天去老秦家上班都要拿一朵玫瑰结果玫瑰几乎每次都因为各种原因而残的二二,吃醋吃到师兄头上每天用生命求老秦关注的二二,以为自己是单箭头的二二

也喜欢明明深情如许却为了看二二热闹非得装的高冷的老秦,为了二二生日一朵一朵剪玫瑰一点一点的画怪兽然后签名签到手软的老秦

“他说,你喜欢什么就拿什么吧。

怪兽脸上一下子生动了起来:“那那我喜欢的老师都会喜欢么?”

“你是怎么曲解到这里的。”他看着他说:“你喜欢的我不一定都会喜欢,比如我就不太喜欢我自己。”

怪兽整个人定格,手一松可乐罐子砸到自己脚上,他快步跨过去的时候眼前好像一切都变成了慢动作。

比如他看着他嗷的一声蹲下去然后因为另一只蹄子也病着所以重心不稳的摔下去。

但是他最终还是没能赢过重力加速度,只好蹲下身把他扶着坐好,伸手揉着他重重磕上地面的膝盖。

他凑过去亲亲他刚刚撞上冰箱门而变红的额头说,虽然你喜欢的我不一定会喜欢,但是我喜欢你。 ”

是了,世界那么大,人与事都那么多,也许浪漫的情话和浪漫的事数都数不清,可再怎么浪漫也浪漫不过这短短的四个字

“我喜欢你”






TBC

没想到两篇就写了这么多……很累啊我,快夸我,有空继续更

评论(18)
热度(1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