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我登科跃龙,皓令天下,看你执玘子素雅
正在努力成为跟李老师一样好的人

关于《从始至终》的长评

谁是你的太太了(微笑)我明明是你的相公。

给你比心心,理解的好到位啊23333的确“互不相欠”那里我没有明写,让大家自己去体会,感觉明写就很直接了,没什么意思。

至于高产啥的……尽量,尽量(喂你的《赎罪营》好像已经一周不更了吧

爱你

Toncheri:

@Moncher 作者,太太我爱你


长评答应你很久了,我之前一直没空,现在好不容易闲下来了,就慢慢给你写


先从构思开始说,你的脑洞和新梗一直都非常出色,这次也不例外,从台词中找写作背景也是难为你了。


这文写了一半的时候你和我商量思路,但我只是听你说,并且“你就顺其自然,看哪条路写的更顺。”为此你对我表示和善的微笑。


但其实跟你处了这么久,你的写作方式我很了解,其实遇到分叉口或者瓶颈,怎么写你心中都有数,问别人只是肯定想法,别人说的不同与你的思路,你也会无视的,那我为什么还要给你提供思路闲聊2333


这次的背景新奇,从彩蛋和一个故事出发,令人想要立刻看下去,设定中的类似养成梗,罗丹从小到大的暗恋都是萌点。


语言不俗不雅,非常有画面感,就像是丹法这一对在眼前吵吵闹闹。


剧情一如既往的甜甜甜,你不喜欢写意识流却能看的下去,令人无语……


主线为罗丹复活后,插叙罗丹小时候和大护法的相遇,小时候为罗丹对大护法心理的变化,复活后是罗丹坚定对大护法的感情,以及罗丹为大护法挡刀后,大护法对罗丹感情的变化,使得最后罗丹坦白感情,大护法回应他的HE结局一点都不突兀,处理的非常到位。


其中的有些情节点,令人会心一笑,比如“一眼水”“更愚蠢”,大战之前必有补给,你设置的笑点要不就是下文有剧情或感情上的波折,要不就是你顺着剧情随手写上了(没骂你……


下文的“我们现在互不相欠”,其实罗丹的回答应该另有一层意思,个人理解为罗丹抛掉了童年借大护法那么多温暖的他,不再做童年虚幻的梦,开始真真正正地面对大护法,确认并坚定他对大护法的感情。


不太会表达这个意思,不过这么隐晦的写的确是让人想入非非,感觉大家的看法都会不同。


总结来说这是一个过渡并且很重要的章节。


后面的大护法想了起来就很顺理成章了,很甜,这里就不提。


值得注意的是,此文中带了解密性质的地方有几处,电影里有些东西因为很多原因带了悬念,如令罗丹的杀人不眨眼的经历,彩蛋到底是什么意思,大护法讲的那个故事,罗丹的一句“妈妈,要下雨了。”这些cher都以AU或者不AU的方式解答了,虽是同人但看起来也让人心情舒畅。


个人有个人的感悟,我就说到这,欢迎大家补充。


结尾再次表白太太 @Moncher 以后要多多高产啊,加油,为你打call


求大家支持此篇。



评论(1)
热度(7)

© Moncher | Powered by LOFTER